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广西 > 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北海国际学校张书豪同学编写的程序《香蕉接多少》获得“全国青少年探索计划‘魔抓(Scratch)’创意编程大赛” “程序思维”单项奖

2016-01-08北海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394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北海国际学校初三张书豪同学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探索计划‘魔抓(Scratch)’创意编程大赛”中获得 “程序思维”单项奖。

  11月,中国科协主办了首届“全国青少年探索计划‘魔抓’(Scratch)创意编程大赛”,此项竞赛是引导青少年在创造性活动中学习程序设计,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逻辑思维习惯,激发青少年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自我学习能力,以编程为基础,主动探索式地学习数学、物理、自然、人文等多学科知识,让青少年熟练掌握数字化语言,利用电脑进行的创造性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组委会仅设立了12名一、二、三等奖和30名单项奖,竞争异常激烈。这些奖项将在编程决赛中产生。整个广西区共提交了70多件作品。张书豪同学编写的程序《香蕉接多少》,从全国2000多件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成为广西在两个组别中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

  12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决赛选手通过大赛官网搭建的编程平台进行了网络编程对决。在林海青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张书豪的决赛作品《保卫香蕉》最终获得了“程序思维”单项奖。(北海科协张家云)

(作者:张家云)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