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一中举行

 

    2012年5月18—20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合肥一中举行。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来自全省9个省辖市的337个代表队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机器人VEX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的角逐。

 

省科协副主席梁寿南同志宣布大赛开幕

 

    19日上午,在合肥一中的礼堂里举行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省科协副主席梁寿南、合肥市人大副主任、合肥一中校长陈栋、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周旭、徐南桔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赛场规则;裁判员代表宣誓,承诺在大赛中将做到公平公正。最后,省科协副主席梁寿南同志宣布大赛开幕。

 

来自长丰县的参赛队在展示作品


    开幕式后,各项比赛激烈展开。比赛现场,设计新颖的机器人创意比赛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选手们精彩陈述了自己的创意,充分显示了他们热爱地球、关爱环境的科学理念。

 

主要比赛场地

 

选手在场外做准备
 

    作为本次比赛举办场地的合肥一中,从本次竞赛所需的场地设备、参赛代表队饮食等各个环节均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60名学生担任大赛志愿者,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竭力为全省的参赛选手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选手正在比赛


    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21世纪青少年的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是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普及活动。本届机器人竞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充分显示了青少年对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喜爱。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