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重庆 > 其它活动

渝科协发〔2018〕5号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科协,青辅协及有关单位:

      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普及活动的进程。根据中国科协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4月举办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8年4月28日

      二、竞赛内容和主题

      (一)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海洋开发)
      (二)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家庭服务机器人)
      (三)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细水长流)
      (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跃上巅峰)
      (五)WER工程创新赛(主题:信息时代)
      (六)创客(主题:智运码头)
      (七)孤胆英雄

      三、竞赛规则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的具体内容请登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官网:http://robot.xiaoxiaotong.org/index.aspx

      四、竞赛组别

      综合技能比赛、WER工程创新赛、FLL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创客和孤胆英雄六个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组。

      五、奖项设立

      (一)学生奖项:本次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根据成绩排名分项目和组别推荐参加全国竞赛活动。获得推荐资格的队伍不能替换选手名单,如因故不能参加全国竞赛的,由竞赛成绩排名的下一名替补。

      (二)优秀教练员:学生在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三)优秀组织奖:本次选拔赛评选“优秀组织”奖10个,对组织工作做得好的区县、学校进行表彰。评选要求:在当地组织开展了机器人教育普及活动;按时完成了竞赛申报工作;有领队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并有队伍取得了二等奖以上成绩。

      六、注意事项

      (一)申报时间:2018年4月10—15日。其中,机器人创意项目参加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时间:3月5-16日,竞赛时间:4月12-15日。

      (二)请各区县统一组织参赛学生进行申报,将《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cqqfx@sina.com,不接受个人、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方式报名。

      (四)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具体承办,赛事日程安排、参赛事宜等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亚芳  63659911    向 芬  63659909

 

      附件:1.渝科协发〔2018〕5号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pdf    

     2.渝科协发〔2018〕5号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word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