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湖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举办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鄂科协办{2017}92号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体育局、团委、妇联: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发现和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环境保护厅、湖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将共同主办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及宗旨

    1.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

2.组织开展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是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二、实施原则

1.各市州竞赛是全省大赛的基层赛事,请各市州竞赛组织机构按照《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本地青少年参与,并向全省大赛推荐优秀项目参赛。各级竞赛组织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竞赛工作,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各级竞赛的成绩要及时通过相关途径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切实把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健康发展。

2.要注重青少年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基本能力的培养,倡导青少年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和发掘青少年中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强调和提倡青少年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作品具有科学性、新颖性和实用性。

三、实施要求

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竞赛项目分为评审和竞技两大类别,具体如下:

(一)评审类项目

1.内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青少年创意作品选拔及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

2.各市州在当地比赛的基础上,按所分配名额和要求向全省大赛选送竞赛优胜者(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3.各市州须确定一名项目联系人具体负责当地大赛的申报工作及日常的往来事宜。

4.各市州须于2018年1月1日—1月31日完成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的网上申报工作,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提交视频文件光盘及纸质申报材料、青少年创意作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请将全部申报材料按要求签字盖章寄至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评审),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月31日中午12点届时未完成申报工作的将不能参加本届竞赛。

5.有关评审的具体要求详见《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

(二)竞技类项目:

1.内容:机器人、七巧科技、电制作。

2.各市州应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在积极组织市级竞赛的基础上按分配的名额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竞赛。

3.青少年机器人、七巧科技、电制作等竞赛的具体要求和竞赛项目另行通知。    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及优秀科技教师的评选

各市州主办单位在完成项目申报的同时须上报市州级活动组织工作总结、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并根据有关标准和名额推荐组织工作突出的市州级以下单位和优秀个人。评委会将根据总结、统计表、当地申报工作完成情况和推荐情况确定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及优秀科技教师。

五、其它事项

1.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承办。

2.《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及《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州联系登记表》将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工作网站上公布,请在工作网站上下载。

并于2018年10月1日前将《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州联系登记表》纸质版,加盖地市管理单位公章,快递至省中心科学教育部。

3.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评选、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评选、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评选及青少年创意作品选拔、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评选。

负责部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联系人:石    熊雯娟  电话、传真:027-87838744

E-mail:hbastic@sina.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A1205室(430071)

4.机器人竞赛、七巧科技竞赛、电制作竞赛。

负责部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项目部

联系人:董        电话、传真:027-87231536

E-mail:hbxxas@sina.com

地址:武汉市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A1208室(430071)

 

附件:1.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名额分配表

2.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技类赛事名额分配表

3.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2017年9月修订)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