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其它活动

中国科协 中国科学院等四部门关于开展“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

    随着我国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等重大航天工程的成功实施,航天事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在全社会掀起了航天热潮,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习航天知识、参与航天科普活动的兴趣。

  根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我国将于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空间站并正式运营。为充分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科普资源优势,搭建青少年深度参与空间科学实验的平台,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自2017年起,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共同组织开展“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围绕中国空间站的建造和应用,开展中国空间站搭载科学实验征集、搭载实验地面验证、后续天地互动实验监测、航天专题夏令营等一系列航天主题实践活动。2017年拟组织开展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方案征集活动。为更好的实施此项活动,特制定《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2017年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方案征集活动方案》(简称《方案》,附后)。

  请各单位按照《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各地科协应积极争取联系当地科技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动员和组织青少年积极参加,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附件: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 2017年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方案征集活动方案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