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浙江 > 机器人竞赛

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规则(2013.12.4补充说明)

    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将于12月在嘉善县举办,现将比赛规则发布如下,参赛队可对发布的综合技能竞赛规则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10月30日前反馈至省竞赛办公室。

    竞赛规则于12月29日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现对修改部分说明如下:

    FLL部分:
    6.3.2.1中"参赛队按比赛时间表提前半小时检录进入准备区"改为“参赛队提前进入比赛场地”。
    6.2.1中“每支参赛队可以由3名学生和1名教练员(教师或学生)组成”改为“每支参赛队可以由4名学生和1名教练员(教师或学生)组成”。
    虚拟机器人部分:
    1、每个队伍只允许有一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一人一机完成比赛。
    2、虚拟机器人竞赛的时间统一为90分钟/组别。
    综合技能赛部分:
    1、障碍物重量标称为100g(正负10g)。
    2、3.2.9中“基地区、发射台、障碍物的位置、选用的可换拼装块的类型以及位置和方向在赛前准备时公布。”改成“需运送的宇航员的颜色、基地区、发射台、障碍物的位置、选用的可换拼装块的类型以及位置和方向在赛前准备时公布。”
    3、5.1内容改为“每支参赛队只能使用一台按程序运行的机器人。该机器人须在比赛现场于规定时间内搭建完成,搭建前要求各通电部件分离。裁判宣布开始后方可统一开始搭建。”
    4、6.1.2内容改为“搭建调试期间,参赛队现场抽签决定参赛序号。
    5、宇航员的顺序抽取时间为机器人从出发区离开后。
    6、7.2.2内容改成“清理障碍物,每块记10分。达到任务要求数量的、额外增加10分。清理障碍物的标准是:终场时,障碍物处于场地内,且不再与黑色引导线接触。”
    7、7.2.3内容改为“成功运输宇航员至发射区,并且至比赛结束时,宇航员仍保持在发射台上,且为竖立状态。每个记40分。如果宇航员颜色不正确,或者超过要求数量则不得分。”
   8、8.5内容改成“未通过规定数量的可换拼装块就运送宇航员,是无效动作,不得分。如果机器人能自动退出,完成规定任务后再次运送宇航员,才能得分;否则,只能重试。”

    2013年12月4日新增说明:虚拟竞赛每个组别按该组得分高的成绩排名,如果出现同分情况,按如下顺序排名
(1)完成基本任务的队在前;
(2)经过可换拼装块多的队伍在前;
(3)清除障碍物多的队在前;
 

    联系人:赵国治  电话:0571-85090520  邮箱地址:bearsugar@163.com

 

附件:1、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综合技能比赛规则(2013.11.29修改)

      2、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与规则

      3、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机器人足球比赛规则

      4、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虚拟竞赛规则(中鸣)

      5、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虚拟竞赛规则(纳英特)(2013.11.29修改)

      6、第11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挑战赛主题与规则(2013.11.29修改)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