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通知新闻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第48届国际化学奥赛中国代表队再获全金

2016-08-05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3431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6年7月23日至8月1日第48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举行,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264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中国代表队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名领队教师和4名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优秀获奖学生组成。在强手如林的紧张比赛中,4名来自湖南、北京、上海和安徽等地的参赛选手,冷静发挥,沉着应战,最终,全部获得金牌,其中北京市育英学校刘静嘉(女)同学还获得理论成绩第一。在本届竞赛中,中国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和参赛选手获取全金的优异成绩刷新了近5年来中国学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最佳纪录。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主管部门,承担着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国组委会秘书处的重要职责。自1987年起,中心已连续29届选派116名我国优秀中学生参赛,共获得86枚金牌、26枚银牌和4枚铜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第48届国际化学奥赛中国代表队成员名单

领  队:裴 坚 男 北京大学 教授

副领队:江万全 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副教授

观察员:王颖霞 女 北京大学 教授

    朱平平 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队  员:戴昱民 男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刘静嘉 女 北京市育英学校

    张天纵 男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王海飞 男 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