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文件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全国青少年中国空间站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2012-06-28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566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一、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活动侧重于对未来空间站的概念设计,构想未来人类对空间站的发展需求,并给予需求分析描述设计方案的任务目标,展望它的应用前景。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发挥无限的想象力。从外型设计、总体布局、飞行设置、创新技术、生活和工作环境、航天员身心健康、建造材料的选择、技术条件等方面完成未来空间站的总体概念性设计。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科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承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宇航学会

  协办:北航科技传播研究中心

  三、活动参加对象

  全国在校青少年学生均可参加(个人团队不限)

  四、大赛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日—9月30日(纸质版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提交方式

  访问开启天宫的梦想——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网站(http://hangtian.xiaoxiaotong.org),进入“探梦天宫——全国青少年中国空间站创意设计大赛”主题活动活动区,注册并登录作品提交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和作品说明,在线提交参赛作品文件。

  六、评审标准及奖项设置

  1)评审标准

  组委会根据方案的创意性、完整性以及空间站装置重量、体积、外形的优化协调;是否符合未来空间站载荷约束条件;是否符合未来空间站作为载体实施的安全性要求。

  2)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审组对参赛作品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进行评审,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并在全部方案中选出8—10个方案用于航天系列活动的展览展出。同时我们将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团体奖。征集活动将设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团体奖。其中,优秀组织奖评选对象是组织活动成效显著的机关、团体、学校等;优秀个人奖的评选对象是组织征集方案活动成绩突出的个人;优秀团体奖的评选对象是组织征集方案活动成绩突出的团队。
活动组委会将对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团体奖的单位、个人和团队分别颁发奖牌和证书。请各地科协根据本地区征集活动的开展情况,推荐参评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名单,分别控制在10名以内,上报时排出优先顺序,推荐截止日期为2012年10月止。

  优秀组织奖:10名

  优秀个人奖:10名

  优秀团体奖:10名

  作品奖项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获奖者将颁发此次大赛活动的奖牌和证书,同时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2013年到北京参加航天科技体验营活动的资格,其他获奖者将由主办单位颁发相应奖品。

  一等奖:每组各10名

  二等奖:每组各20名

  三等奖:每组各30名

  入围奖:每组各100名

  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办公室

  活动咨询:董  蓉(010-82253696)李水奎(010-68514601)

  网站咨询:贾寒冰(010-59792520)

  电子邮箱:hangtian@xiaoxiaotong.org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北楼117(100191)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