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科技馆活动进校园

关于举办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的通知

2012-05-21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10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相关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及部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在2006年共同发起的“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201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技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联合协作,开展首届科技场馆教育项目评选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和鼓励科技场馆开发、设计并实施青少年科学教育项目,为各参与单位提供科学教育项目交流平台,提高科技场馆人员科学教育能力。

  2012年3月,主办单位对来自全国88家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和部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188个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进行了初评,其中47个单位的60个项目进入终评。现将终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6月18-21日

  地点:中国科技馆

  二、参加人员

  (一)参评人员

  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评选活动初评入围项目团队选派的代表:入围一个项目的单位不超过3名,入围两个项目单位不超过5名,入围三个项目的单位不超过7名。各项目选派参加的代表需与《首届科技场馆教育项目评选活动初评登记表》中的团队名单一致。

  (二)特邀观察员

  展评期间,将邀请北京市中小学教研员、骨干科学教师对各项目进行投票。

  三、展评内容及程序

  (一)项目展览:每个项目以展板方式进行阐述介绍项目。对项目展览的情况评委进行打分,特邀观察员、各项目单位实名投票。展览得分情况占项目总成绩40%。

  (二)现场展示:根据各项目申报情况,入围终评的项目分成三组进行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各项目单位可以根据参评项目情况自由选择材料(实物、模型、图片、视频)介绍、模拟、演示等形式进行报告,每个项目现场展示时间为10分钟。现场展示得分情况占项目总成绩60%。

  四、其他事项

  每位参加终评活动的代表需缴纳住宿费600元。请于2012年6月10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school@xiaoxiaotong.org

  报到时间:2012年6月18日

  报到地点:北京凯富国际全套房酒店(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301号)酒店三层办理入住手续

  联系人:曾 筝 舒建兰

  电 话:(010)68516715 68513419

  

附件:1.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日程(草案)

  2.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板制作要求

  3.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展评活动项目分组

  4.首届科技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参会回执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中国科技馆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