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宁夏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于举办第2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示决赛的通知

宁科协发[2012] 55 号

各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
    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环保厅共同主办,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2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示决赛将于2012年4月14-15日在银川市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代表队的人员组成
    各代表队由科协分管主席、一名领队、五名参赛选手(其中一名为科学影像节参赛作品展示代表)、二名科技辅导员组成。领队由各市科协确定,必须是市级科协青少年部或普及部的负责同志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代表队入围参加终评竞赛项目的申报者(不接受临时报名的单位和个人参赛)。
    各代表队领队要对报名表所列内容进行认真核对并签名确认,组委会在安排食宿时以报名表内容为准,如因填写错误而引起的问题由各市领队负责。各代表队领队和队员应熟悉本代表队所有入围参赛作品和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评审展示期间负责向评委、参观人员介绍。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4月13日下午
    报到地点:首府假日饭店(银川市中山北街536号)
    联系人:    杨 锐 0951-5085111   18995071308
               高 静 0951-5085155   18995071228  
    三、参赛费用
    各市选派参赛的青少年选手(包括一名司机),到银川市后的食宿和相关活动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支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自愿前往赛场观摩的人员,费用自理。
    四、大赛的展示活动
    本届大赛的主会场及展示活动设在银川市第二中学。展示内容分为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展示、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科学DV作品展示,展示要求如下:
    (一)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
    1.展板:每个参赛项目应制作项目展板一块。展板尺寸为宽60cm,高90cm。(指自治区参赛尺寸,入围全国的参赛学生按全国展板尺寸要求制作)
    2.布展:选手自行创意、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内容的作品,不允许展示。
    (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以市为单位统一布展。每项活动一块展板,展板尺寸为:宽60cm,高90cm。展示内容由各市提前制作,由各代表队领队带到现场布展。
    (三)少儿科幻画展示
    经各市评选获奖的少儿科幻画由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按照指定位置统一布展。参赛作品一律在规格为4开的纸质或是其它材料上绘制。作品要求干净、整洁。
    五、参赛及注意事项
    1. 各市科协必须派人带队参赛。请认真做好参赛师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重在参与、重在育人、重在学习与交流的原则,组织管理好各自的队伍,服从大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纪律、遵守规则、保证安全、按程序办事。
    2.为了培养青少年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规则提交“三自”情况的查新报告,并要求各市级科协对参赛选手的查新报告进行审查,没有通过审查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请各市于2012年4月5日前将本年度市级竞赛优秀组织奖(每市1个)、优秀科技辅导员推荐表、市级活动组织工作总结及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的纸质材料寄送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邮箱地址:cxds131@163.com
    全区竞赛组委会将组织终评委员会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终评,根据终评结果将组团参加全国终评决赛活动。
 
                               
                               自治区科协 
                            2012年3月21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