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四川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

2011-05-19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34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川科协函(2011)41号

各市(州)科协、省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为切实开展好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之水”
二、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动员组织广大青少年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充分了解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深刻认识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从而自觉提高水患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
三、启动仪式
  全省的启动仪式将于5月下旬举行。请各市(州)科协及各省级科技示范学校围绕《活动手册》的相关内容,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好启动仪式的组织工作,通过启动仪式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地启动仪式应于6月底前完成。
四、活动要求
  1.各市(州)要积极做好组织实施与推广工作,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把此项活动作为暑期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重要内容。力争活动覆盖到85%以上的县(市、区)、25%以上的基层学校、10%以上的适龄中小学生。
  2.各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作为开展这项活动的重点学校,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科技辅导员作用,指导学生按《活动手册》的步骤和要求开展活动,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活动成果。
  3.扩大宣传,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市(州)要充分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平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扩大基层学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动员更多中小学生在暑期参加活动。各地要及时了解活动的进展情况,相关活动信息应于活动结束后以电子邮件及时报送,我们将择优推荐给活动主题网站。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媒体对特色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4.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各市(州)科协和各省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于9月30日前将开展活动的工作总结(包括:活动组织、《活动手册》发放、信息提交、目标完成、活动总结等)报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此项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市州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5.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将选取部分中小学校作为试点单位,试点单位须承诺积极做好活动组织工作,保证活动覆盖本单位所辖适龄青少年的50%以上。
五、《活动手册》
  1.本次活动开发的《活动手册》电子版已上传至活动主题网站(http://www.scienceday.org.cn),各市州活动组织机构、中小学校及广大中小学生可自行下载使用。
  2.为在基层和农村深入开展此项活动,我们将邮寄给各市(州)一定数量《活动手册》的印刷版本,主要提供给不具备上网下载和自行复制手册条件的基层学校使用。请各市(州)科协充分利用好活动资源,面向基层学校发放,并将《活动手册》发放的情况填入《活动手册发放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于6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报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联系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3楼3014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610041)
  联系人及电话:夏弘85258734、杨惠85292782
  电子邮箱:85212399@163.com
  活动主题网站:http://www.scienceday.org.cn

附件: 1、《活动手册》发放情况登记表
         2、调查体验活动及成果提交方式

    <活动手册>下载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1年5月16日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