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天津 > 学科奥赛

2011年‘卡西欧杯’高中数学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联赛及培训通知

2011-03-24本文被阅读过1123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关于组织天津市学生参加『2011年‘卡西欧杯’全国
高中数学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联赛』的通知
各区县高级中学及相关单位:
为配合天津市教研室及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活动要求,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整合的研究,同时贯彻落实《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促进高中数学新课程的实施,天津市青少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将组织我市中学生参加2011年 “卡西欧杯”全国高中数学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联赛及相关的培训。
一、参赛对象
坚持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以高一、高二能够利用Casio Classpad 330型图形计算器,Casio fx-9750GⅡ型图形计算器和Casio fx-CG20型计算器进行数学学习的学生为主。
二、赛前培训
培训对象:对于不熟悉CASIO系列图形计算器,但有意学习此设备应用的同学和老师,可参加我们举办的专业培训(共计20个名额,以报名顺序额满为止)。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8日(每个工作日9001600
报名办法:请发邮件至nkzhanght@gmail.com.(标题为CISCO赛联报名)
       邮件内容:区县、姓名、性别、学校、年级
培训时间:49日至23日(每周六上午900-11:30
培训地点: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南开区白堤路248号科技创业大楼2楼)
培训费用:免费(由CASIO专业人员主演)
联系人:潘津(15522099949)、张华堂(13920346932
三、联赛时间
2011522(星期日)上午9301130
注: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可在培训地统一组织报名参赛(免费)。
四、考试范围与要求
试卷以《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必修课程的理念、内容和要求为依据,着重考查学生利用图形计算器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试卷包括12道填空题和3道解答题,满分120分。  
本次联赛所使用的图形计算器机型为Casio ClassPad 330Casio fx-9750GCasio fx-CG20
本次联赛图形计算器的使用技能考查范围主要有:
1.会进行各种数学运算。包括求值、函数运算,解方程和方程组、解不等式和不等式组,求方程的零点,三角计算,变量计算等。
2.会绘制函数图象,并利用图象、列表等研究函数的性质,解决相关问题。
3.会进行数列(包括递归数列)问题的计算、求解。
4.会进行统计计算,绘制统计图形、进行数据拟合等。
5.会编写简单的程序并进行运算。  
6.会进行简单的金融计算。
五、联赛的组织领导
本次联赛工作由天津市青少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
六、奖励方法
按联赛成绩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并由天津市科协青少年活动领导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颁发全国高中数学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联赛获奖证书。
对获得一等奖的学生的指导教师,由学校申报,经天津市科协青少年活动领导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认定后,颁发指导教师证书。
竞赛将设团体奖并颁发团体奖奖杯。
六、经费来源
本联赛的所有活动经费和证书奖品等费用全部由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出资赞助,不向学生及学校收取任何费用。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                   天津市教育学会
                                                      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13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