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英特尔求知计划教育项目

关于开展英特尔®求知计划2005年第一期师资培训的通知

2005-04-04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本文被阅读过1875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各有关省(区、市)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部、科普部),各有关单位:
  为保证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2005年项目的顺利执行,经双方商定,于4月19日至4月26日在北京市举办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2005年第一期师资培训,并对中国地区讲师团成员进行选拔和强化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培训主要内容:由来自美国的计算机教育专家马克•杰曼(教材编写者)介绍本项目的理念,讲授信息技术课的创新思维教学方法。师资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合格者授予中国科协和英特尔公司联合颁发的“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教师培训结业证书”,不合格者将无资格进行学生培训。
  2、为满足本项目在中国地区师资培训的需求,中国科协、英特尔公司和美国专家共同挑选人员组成求知计划中国地区2005年讲师团。讲师团候选成员分别来自参加过项目的科协青少年中心、小博士工作室、社区和学校的教师,来自大学和相关教育机构的专家。以上人员同期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强化培训和讲师团选拔,最终确定2005年项目讲师团的名单。
  3、参加培训人员:中国地区讲师团候选人员;05年项目单位的部分教师(未参加过03、04年教师培训)(培训名单见附件1)
各省级项目管理单位须详细阅读培训名单,填写“教师培训报名表”( 附件2),于4月15日传真到北京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并负责通知督促本地区人员准时报到。  没有按时上交报名表的人员将不予接待。如特殊原因需进行人员变动,请提前致电说明。
  电话及传真:  010-84634991/84634992    李海宁
  4、培训时间: 4月19日: 讲师团候选成员报到
  4月20日: 其他教师报到、候选成员强化培训
  4月21日-25日:教师培训(5天)
  4月26日:疏散
  5、培训地点:北京市科技活动中心(朝阳区小营育慧里4号)
  报到地点:北京市科技活动中心大堂
  6、活动期间费用由举办方承担,往返差旅费由派员单位自理。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需订返程票的教师请提前与他们联系。


         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
            2005年3月31日

 

附件1:培训名单
1、 参加讲师团选拔和加强培训的教师:15人
(请于2005年4月19日抵京报到)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黄星华(男)
天津青少年科技中心:张丽(女)
天津实验中学:王玉苓(女)
江苏天一中学:孙建国(男)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何(男)
青岛青少年科技中心:赵文(男)
云南青少年科技中心:苏丽美(女)
北京朝阳区青少年中心:韩继彤(男)
青海师大附中:闫雅萍(女)
北京大学:汪琼(女),吴筱萌(女)
北京师范大学:刘英健(女)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思锦(女)
上海小博士俱乐部:王颂赞(男);冯耀武(男)

2、05年项目单位部分教师(未参加03、04年教师培训):31人
  (请于2005年4月20日抵京报到)
  北京市教师9人;
  以下省、区、市项目管理部门各选择1名本地区项目执行单位的教师参加培训,请选派具有两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具备计算机或相关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热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承诺至少可完成一年的项目培训教学工作,将来可以作为骨干教师培养的人员参加:
  安徽省、福建省、甘肃省、贵州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吉林市、江西省、辽宁省、内蒙古、宁夏、山东省、山西省、深圳市、四川省、厦门市、新疆、浙江省、重庆市

3、请各省级项目管理单位详细阅读第一次培训名单,按时回复报名表,并负责通知督促本地区人员准时报到。

附件二:2005年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教师培训报名表

  下载

备注: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查阅;如需下载保存,请在“下载”上点右键,选择“目
标另存为...”即可下载保存!

文章主题词:
    在线咨询
    姓  名*
    身  份
    单  位*
    电子邮件*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所属类别
    回复方式*
    咨询主题*
    咨询内容*
    验证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