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国际观察 > 国际观察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中国科协参加意大利科技媒体展览会

2008-04-17中国科协信息中心本文被阅读过480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意大利著名的科学城——的里雅斯特,四月间阴雨连连,而4月16日第二届意大利科技传媒展览会的开幕式给人们带来了久违的晴朗天空。该展览会由意大利国际高级研究学校、的里雅斯特大学、地区科技园、的里雅斯特商会、的里雅斯特贸易博览会和MGS出版社主办。中国科协作为唯一的亚洲展团应邀参加这一科技媒体的盛会,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一股浓郁的“中国风”。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参加了以“发展中国家的科学传播”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引起了诸多参展科技团体、出版商、学校以及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浓厚兴趣。快速发展的中国越来越受到世界的重视。

 

  4月16日晚,程东红还接受了展览会主办方的专题采访,介绍了中国科协代表团参加本次展览会的情况以及中国科协近年在科技传播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科协展区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丰富多采的展示内容吸引了各国观众的目光。

 

  45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网络科普服务平台——数字科技馆、老少皆宜的系列科普图书和科普挂图、内容丰富的音像制品,还有中国古老的益智游戏——鲁班球、孔明锁、华容道、七巧板……在意大利观众的眼中,中国的内容引人入胜而乐趣无穷。大批当地青少年和成年参观者在中国科协展区流连忘返,兴趣盎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中国展区成为意大利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
 
  为了展示和交流各国推动科学与大众之间对话的最新传播手段和传播成果,科技传媒展览会的主办者不但设立了主会场,还别具匠心地在城市多处开辟了分会场:城市中心广场、咖啡馆、音乐厅、图书馆都成为科学走向公众的场所。科技出版物展示、圆桌论坛、科学讲座、互动体验、音乐会、电影等活动让上至七八旬的老人、下至咿呀学语的孩子都能在科学的乐园中找到感兴趣的内容。通过这些展示,公众得以了解世界各个领域的科学进展。同时,展览会为促进世界科学界与出版界的交流以及科研人员与公众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国在科学与现代传播手段相结合、携手推动科学普及方面的优秀成果。

 

  参加此次展览会的中国科协展团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青少年科技中心、声像中心、信息中心和科普出版社等单位组成。他们在参加展会的同时,还交流、观摩和学习了国外同行在科普资源建设和科普活动组织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作者:张倞)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