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0-06-27本文被阅读过2072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于2010年6月23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参加单位有内蒙古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


    来自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战线上的领导、专家、科技教师及科技教育工作者们围绕“如何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争取政府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政策方面的支持”、“讨论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活动管理办法和条例”及“加强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四项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话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高虹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认为“十一五”期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科普基础薄弱、工作力度不足、激励机制单一等问题。并宣读了拟筹建的“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倡议书、活动管理办法及条例。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政法所蔡常青所长认为,当前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面临一系列问题,在新形势下要加强部门间合作,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汪恩长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体会,回顾了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发展历程,强调科技创新教育对人一生的成长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包头市昆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赵欣就基层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盟市科协代表分别结合本地区工作情况,对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建言献策。会议还特邀北京星光青少年素质培训中心黄辰老师介绍经验,他高度赞扬了自治区科协提出的筹建“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的构思,并建议俱乐部扩大活动影响范围。


    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景建华做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内蒙古中俄蒙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暨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少年教育事关未来、责任重大,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应准确定位,积极搭建平台,把校外科技教育活动做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科协将打造青少年室外体验中心,这将与正在建设的内蒙古科技馆新馆、内蒙古青少年科技创新俱乐部一并成为我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共同推进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与会代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开阔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调研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进一步夯实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不懈努力!

(作者:贾睿芬)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