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贵州 > 其它活动

贵州省校外青少年体育运动会暨生活能力培训在贵阳圆满结束(落幕)

      201067611日,贵州省青少中心在中国科协和联合国儿基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外青少年体育运动会暨生活能力培训,此次活动在贵阳举行,接待了来自儿基金会项目县——水城县和印江县的校外青少年40余名,省青少中心针对这次活动安排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

      活动期间,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邀请了贵阳学院的钱贵晴教授、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李萍老师分别为青少年做了关于“信息的交流、获取和应用”和关于职业培训的知识讲座。钱贵琴教授通过与青少年交流、做活动,鼓励青少年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要自信、坚强。如:把青少年分成不同的组,分别进行搭建、照相、资料的获取以及模拟找工作面试等一系列活动。大家积极 地参与到整个活动中来,并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同时也希望以后多设置这样的内容,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而李萍老师则就礼仪服务、打工准备等方面的知识为青少年做了辅导。如:她从平时待人接物的礼貌、怎样与人友好相处、找工作应注意的事项等与青少年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并帮他们走出一些认识误区,让大家受益匪浅,从他们的表情我们可以看出这样的活动对他们的成长、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贵州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杨涛对青少年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大家针对一些存在的心理困惑提出了问题,杨涛老师分别为青少年们做出了解答;邀请了省残肢协会副主席陈志坤做励志教育,为校外青少年讲述残疾人奋斗成功史。

      在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展了“我的未来不是梦”和“走进网络生活”的主题活动;冒雨参观了贵阳野生动物园,他们充分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神奇,在玩的过程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最后,在贵州民族学院开展了一场激烈的篮球对抗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校外青少年不仅得到了娱乐的快乐,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6112010年贵州省校外青少年体育运动会暨生活能力培训圆满结束。短短一周的时间,大家在积极的交流与互助的过程中,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学习和体验的过程中树立了积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并丰富了自己的生活阅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来自农村的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将会变得更快乐、更自信和更坚强。

专家与青少年一起交流

专家给青少年写鼓励词

专家与青少年一起做游戏

全体师生的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