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工作室校园行”

——遵义市南舟学校站

      2010527日,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遵义市科协江君莲副主席等相关领导、专家一行十余人,莅临遵义市南舟学校检查指导科普工作及对学校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科普方面知识的培训,到校参加培训的还有遵义第一高级中学、遵义二中等兄弟学校十余位教科人员。

      在学校领导龚敬校长,罗建民、柏燕青副校长,学校科普活动小组成员等的陪同下,省、市科协的相关领导专家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微机室和学校科普建设情况。听取了科普活动负责人有关工作介绍和科普工作的情况汇报。

      本次“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工作室校园行”活动得到了省、市科协相关领导、专家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基层学校科技创新、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开发智能潜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填补了我校在此项工作中的诸多不足,充实了科技课的学习内容。省科协的钟毅、于平两位培训教师不辞辛苦,还来不及休息就匆匆地走进课堂,分别为学校全体教师及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

      此前学校领导就学校今后的发展广泛征求意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的磋商,最终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定下“合格加特色”的办学方向。为树立师生的科学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科普法》,积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把城郊学校科普作为学生科学素质建设的重点,把创建科普作为学校工作的突破口,着力抓好科普建设工作,打造科普特色品牌,彰显科普示范成效,以点带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该活动也是我校在围绕“合格加特色”的办学理念下走出的第一步,也希望以此为契机逐步完善学校的科普特色,做好课内外活动的链接,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科技才华的舞台。

      学校副校长罗建民同志为前来的朱主任、江主席等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基本情况。朱主任对我校开展的科技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学校将来的科技发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活动安排要系列化,学生参与要全员化,努力争创红花岗区科普示范学校。”

      通过这次省市科协领导及专家对南舟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检查指导,必将促进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实际,与时俱进,更加可持续地开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科技素养,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创新精神得到培养。

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会

 

教师给学员培训机器人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搭建作品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