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扬州市宝应县成功举办“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普及“低碳”知识,倡导低碳生活,让全社会共同起来呵护我们的生态家园,根据中国科协等国家五部委的安排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要求,516日下午,宝应县在县画川高级中学举行了“宝应县‘我的低碳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近40所中、小组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和县文明办、教育局、科协、广电局、团县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学生家长代表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建家主持,县科协主席陈兆兰作动员讲话,他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低碳生活的理念,对广大师生提出了确实可行的建议。来自县桃园小学的二名少先队员代表全校近2000名师生向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和社会各界倡导树立低碳生活意识,决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我做起、从我家庭(家族)做起: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自觉减少碳排放。

 

 

    启动仪式上县文明办主任谭炳才代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向县青少年科技总辅导员沈彤赠送《走近低碳生活》、《低碳科普读本》及《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手册》,并由他发放至全县各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老师手中。

 

 

    县科协专门制作的LED电子宣传牌和省青少年中心下发的科普挂图同时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了低碳知识。

 

 

    在与会领导共同按亮标志“我的低碳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的水晶球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在印有“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的展板上进行了签名,以此表示将低碳理念落实到我们的现代实际生活中。

 

 

    仪式结束后,从全县万余名同学中出线的近600名同学参与我的低碳生活七巧科技系列竞赛活动。

                                                            县领导按亮水晶球,启动仪式开始

 

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桃园小学二名同学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低碳知识展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