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南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市一中隆重开幕

2010-04-18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51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17上午,鲜花盛开,彩旗飞扬,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团省委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举办的第3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市一中隆重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组长郭开朗出席开幕式,并就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做了重要的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姜郁文,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翔,共青团湖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雪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长沙市一中校长赵雅茜等领导出席了盛会。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在铿锵有力的鼓号声中,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走上主席台向领导和与会嘉宾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赵雅茜校长代表长沙市一中致欢迎辞,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以及参赛的各位青少年朋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赵校长简要介绍了长沙市一中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赵校长表示,这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一中全体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校上下团体将竭尽全力为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这次大赛办成一次科技的盛会、交流的盛会、联谊的盛会,并将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谱写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篇章。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同志致开幕辞。他代表大赛主办单位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团省委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向一直关心此项赛事的开朗副省长,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长沙市一中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向全省各地前来参加大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邹志强书记指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我省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大型科技教育活动,是展示我省广大青少年科研成果和聪明才智的一个重要舞台。这次共有493个优秀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省赛,评审小组将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认真的评比,还将对参赛选手进行技能测试,评审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的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邹志强书记鼓励在湖湘文化熏陶下成长的青少年朋友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他们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志向,努力学习,博采众长,勇攀科学高峰,在不久的将来,争取成为建设创新型湖南,推动我国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

  接着,参赛学生代表、长沙市一中周泽宇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参赛同学庄严承诺:将以真正的科学精神参加这次大赛,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则,实事求是,争取创造优异成绩。

  最后,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郭省长说,我们非常高兴来到长沙市一中与同学们携手拉开第3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序幕。郭省长指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示范性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大赛开展30年来,我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一浪高过一浪,优秀成果不断涌现,特别是近4年来,我省选手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湖南人民争得了荣誉,并带动了这项活动在校园的蓬勃开展。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它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科技素养、科学思想,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规范都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郭省长希望各级政府和广大的中小学校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活动,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鼓励孩子们多动脑多动手,从小培养自主创新意识与自主创新能力。惟有从小培养,我们建设自主创新型的国家和自主创新型的湖南才能成为可能。

  郭省长殷切地寄语同学们,以你们的创造活动、示范活动,带动更多的同学来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使我们湖南中小学生的科技素质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天的小小科学家,明天就是国家建设的栋梁、民族振兴的希望!随后,各位领导、评委以及广大嘉宾一起步入展示大厅观看参赛作品。

  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红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大会开幕式

大赛展示厅

郭开朗副省长听取隆回县小选手介绍自己的作品

郭开朗副省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志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和隆回县参赛选手及教练员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在认真听取参赛选手项目

参赛选手在进行项目介绍

参赛选择在认真进行技能测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