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我省率先举办省级青少年阳光测向竞赛

    2009年12月27日,首届广东省青少年阳光测向竞赛在广州市南沙科学展览馆隆重举行,该项赛事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和珠海容国团体育学校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张西岭,省科协常务副主席、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汤世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林树坚同志亲临赛场指导并参加颁奖仪式。

    来自广州、东莞、珠海等地市22所学校,25支参赛队,35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160米波段四个组别(高中、初中、小学A和小学B)的男女子个人决赛和校际团体赛。经过激烈角逐,个人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1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71名,校际团体赛共产生一等奖12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29个。

    颁奖仪式上,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被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授予2009年阳光测向优秀推广单位,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小学等6所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珠海容国团体育学校和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阳光测向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近年推出的集科技、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科技体育活动,训练方法简单、比赛形式多样,具有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普及性和可操作性等五大特点,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学校、家长的支持。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对阳光测向活动十分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做好赛前培训和组织发动工作,并在全国率先举办省级竞赛。今后,我们将在全省广泛普及阳光测向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体验到科普活动的魅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