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其它活动

新的一年 心的梦想——首届宁夏“科协杯”青少年多米诺骨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0-02-21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311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月18日,由宁夏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团委联合主办、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宁夏丰溢文化传播培训中心承办的首届宁夏“科协杯”青少年多米诺骨牌大赛决赛在宁夏科技馆(新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区8所学校的80多名选手角逐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摆骨牌

  决赛以“喜迎新春”和“庆祝西部大开发10周年” 为主题,目的是进一步在全区普及多米诺运动,提高竞技水平,使我区的多米诺骨牌运动逐步赶上国内乃至日本、荷兰等国家的水平。

迎合新年主题

  宁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副主席刘国民,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文及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比赛仪式。比赛仪式由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刘国民主持。

开幕仪式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在致辞中讲到“承办这样一个充满睿智、拼搏、挑战精神的活动,不仅对进一步推动宁夏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推进建设创新型宁夏将起到促进作用。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荷兰格林恩瑞俱乐部代表队的表演和各学校通过集体的智慧和付出,感受到瞬间的精彩、美丽和动人心弦的喜悦。

  决赛现场每队2万张骨牌在学生手中像变魔术一般,现出规则而漂亮的创意图形,为了最后短短2分钟奔泄而出的精彩,同学们几乎12小时滚地用2万张骨牌创造了一个小世界,一点小小的失误都会功亏一篑。经过一天的苦战,4支中学生代表队和4支小学生代表队分出了伯仲。

决赛评比现场

  整个活动分为三部分:摆骨牌,陈述图案含义,推骨牌。赛场内,一幅幅美丽而独特的图案展示着每个代表队的不同特点。经裁判团严肃、认真、缜密的评比,银川市第三中学获得本届骨牌大赛一等奖,灵武市第二中学、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获得本届骨牌大赛二等奖、银川市第十八中学等五个代表队并列获得本届骨牌大赛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代表宁夏参加今年7月份在荷兰举办的国际青少年多米诺骨牌大赛。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整个活动中都体现着。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享受着多米诺骨牌所带来的快乐,不仅在其中展示着团队团结的力量,也将自己智慧的结晶与大家分享。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享受了一个别样的新春。

(作者:杨晓萍)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