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贵州 > 其它活动

参加2009河南郑州科学DV活动骨干辅导员培训总结

2010-01-12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936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091219日至23,我代表贵州省参加了由中国科协举办在河南郑州的科学DV骨干辅导员培训班,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有了很大收获现总结如下。

一、    对科学DV的理解 

       通过这次培训,首先从理论上得到了很大提高,以前没有涉及过科学DV活动,对整个活动的过程没有一点基础,在三天的培训时间里,我认真听取了上课专家的每一堂课,了解到了科学DV制作活动的整个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二、    对培训过程的感概

      参加完整个培训活动,许多老师都发出了感慨:这个培训简直是魔鬼式的。

      从1220日上午8点开始的培训,一直持续了4天时间,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中间的休息时间很少,主要是培训内容较多,授课的专家每一个都很敬业,学员们也都非常的认真,大家在短短几天的培训结束时都很好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每个小组完成一个科学DV的制作。

      培训形式也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88名学员分成A、B两班,每个班又分成了9个小组,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完成授课专家下达的各项任务,充分体会到了同伴协助对于自己工作的支持有多么重要!

三、    今后的一些设想

      由于本人以前没有接触过科技活动,对这个领域比较陌生,接受这次培训以后,深深体会到进行科学研究要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更重要的是初步掌握了引导学生进行科学DV制作的基本方法,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会知道学生完成一些科学DV的制作,准备参加明年举行的首届科学DV制作大赛,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同时,我虽然以前并没有涉及科学DV制作,但是视频编辑方面还是比较熟悉的(这次的作业得到了最佳解说词和最佳配音奖),我将进一步深刻学习科学DV制作活动所涉及的相关知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开展好此项工作,如果上级部门需要安排我完成一些任务,我也会欣然接受。

20091230

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  邱会涛会场留影

邱会涛学习时留影

全部学员合影

所在小组获奖留影

培训教室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作者: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 邱会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