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百名小学生参加铜陵市绘画比赛“我心中的日全食”

2009-08-31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65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5日上午,科技馆门前广场,我市百名小学生在百米长卷上绘画比赛“我心中的日全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到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绘画。副市长叶萍宣布比赛开始,并在现场评奖后为两名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开幕式

   我市是7月22日日全食的最佳观测点之一,市教育局、市科协举办的远程杯“我心中的日全食”现场比赛绘画,是我市今年系列日全食活动大型活动的第一场。

       在悦耳的音乐声中,来自一县三区和开发区的孩子们挥毫泼墨,描绘心目中的日全食图景。作品主要是水粉画,也有水墨画。广场上一名“伤员”选手特别惹眼,因为头天骑车摔伤了胳膊,左臂打着石膏,家长说让他不来比赛了,但是孩子坚持要参加。一个叫汪浩瀚的5岁小朋友,不在乎让不让评奖,在全场都已结束后还在一笔一笔画着。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10时30分比赛结束后,评委现场进行了评奖。市七中六年级学生方倩茹、铜陵县实验小学胡婧获得特等奖,开发区柳园小学朱烨等4位选手获一等奖,七〇一小学戴姗姗等8位同学获二等奖,田家炳小学张文越等20名小朋友获三等奖等。副市长叶萍最后为获得特等奖的两位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荷塘上空正发生着日全食,画面上荷叶茂盛,荷花盛开。市七中学生方倩茹这幅作品给评委李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作品把现代的绘画艺术与传统的绘画艺术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李定说,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围绕一个主题,孩子们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作品,自己构思,自己想像,他们平时难得画出1米×1米这样的大幅作品。    

    对于这次比赛,家长们非常支持。一位洪姓家长说,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从小树立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对于家长也是学习的机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