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青岛市科技馆2009年夏令营丰富多彩

2009-08-26青岛市科技馆本文被阅读过1490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科技精神,激发青少年队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提高青少年的实践动手能力,青岛市科技馆2009年分别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主办了品种繁多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有为期35天的“电脑机器人兴趣夏令营”、“机器人竞赛夏令营”、“信息学奥赛夏令营”和为期10天和15天的“科技体验夏令营”。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贴近青少年兴趣、爱好和特点,活动方式灵活,计划组织周密,受到青少年朋友的欢迎。

  “电脑机器人兴趣夏令营”是以澳大利亚机器人研发中心罗伯特博士设计的机器人为主要研究对象,学习机器人搭建、调试和机器人控制程序设计等知识和方法,举行生动有趣的机器人活动和比赛,届时罗伯特博士还将亲临课堂进行指导。夏令营结束后,选拔部分优秀营员加入青岛市科技馆“未来工程师俱乐部”,继续参加平日的相关的研究、训练和活动。

  “机器人竞赛夏令营”是针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进行专项分析,讲解乐高机器人、纳英特机器人的设计和编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针对性,特别是现场机器人项目的实践操作,能够使青少年对机器人竞赛有更直接的了解,可大大提高参赛选手的信心。青岛市科技馆还将选拔成绩优异的营员,组建“机器人俱乐部”,进行常年的指导、交流,以备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8月22日举行了机器人夏令营闭营式暨成果展示。在为期3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机器人基本的搭建、编程和调试等方法,学会了团队合作与自主创新。20余名家长携孩子前来参观和表演。孩子们在家长面前们展示了夏令营学习成果,包括机器人搭建,FLL主题表演,机器人争夺赛,机器人走黑线等。家长们一致反映夏令营办的很好,孩子们在这里很开心,学习到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孩子们也表达了想在开学后继续学习的愿望。

  学生开学后,科技馆将继续开展机器人俱乐部活动,让更多孩子在自主的环境中去创造和发现。

  “信息学奥赛夏令营”是针对有计算机程序设计浓厚兴趣、学习能力较强、学有余力的学生,以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为重点,可提高选手的参赛成绩。

  “科技体验夏令营”是针对年龄较小青少年,根据他们爱玩好动的特点,举办有动手操作、益智娱乐、参观游赏、及竞技比赛等各类活动,通过集中授课、个别辅导和亲自动手实践,挖掘青少年的兴趣,发现青少年的潜能,调动青少年对科学技术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在娱乐中学到丰富的科技知识,给学员一个快乐而轻松的暑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