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甘肃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甘肃省代表队再创佳绩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7月21日至7月24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在为期5天的大赛中,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545名学生、203名科技辅导员以及14个国家的48位选手用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展开一场创意和智慧的角逐,共同演绎一场科技爱好者的创新盛会。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   成长”,参赛作品涉及13个学科,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收获。

    7月21日上午9时整,山东省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鲜花缤纷,掌声阵阵。代表着科学与智慧的蓝色条幅,处处闪现着科学的魅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这幅30年前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寄语,高高地悬挂在会场中央。 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这里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邓楠;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万青、中国科协道德与权益委员会副主任宋南平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十家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7月24日下午,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会堂举行。泉城济南被科技创新梦想点亮,台上,获奖选手笑容璀璨,台下,热情观众掌声不断。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兆前,大赛评审监督组组长、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王渝生,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延祜,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等领导同志代表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省代表队由2名领队7名学生及2名科技辅导员组成。在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的带领下,我省的参赛选手在为期5天的竞赛中,通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等环节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的7个学生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优秀学生项目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先导科技创新奖1项;获中鸣数码科技奖1项;参赛的2个科技辅导员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优秀科技辅导员评比单项奖(优秀科教方案)二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项目二等奖1项;获科幻画一等奖2项,科幻画二等奖7项,科幻画三等奖23项;获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项,三等奖8项;获省级优秀组织奖1项;获省级基层赛事组织奖5项。        
    本届大赛我省选手的获奖数目及获奖率是历年来较高的一次。我们相信: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甘肃省科协的正确领导,有全省广大科技辅导员及青少年科技工作者辛勤努力的工作,必将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花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