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福建 > 其它活动

福建省节纸活动系列报道

2009-07-17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220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顺昌一中开展“节约纸张,保护环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09年6月28日上午,福建顺昌一中举行隆重聚会,拉开了2009年顺昌一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序幕。他们围绕“节约纸张,保护环境”主题,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有奖问答、你说我说“日常生活中的纸浪费现象”、“节纸小窍门”、折纸游戏、变废为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顺昌一中把“节约纸张,保护环境”作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加强了学生“节约纸张,保护环境”的意识。

分管德育工作的廖林英副校长致辞

 
林黎华老师做“节约用纸,再造城市森林”讲座

折纸互动游戏

 

  

 

2009年厦门市“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青少年科学调查活动”

暨“小小科普志愿者社区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09年厦门市“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小小科普志愿者社区行动”启动仪式于7月2日上午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厦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广电局5家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厦门市六个区150名中小学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科协专门拨款购买了30套“再生纸制造”活动资源包并利用再生纸印制1500本《活动手册》赠送给参加启动仪式的学校,30所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进行“再生纸制造”实验,藉此向全市青少年发出“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的倡议。科技辅导员为现场的领导、师生进行《造纸科幻未来》的讲解。
        本次活动是将全国性的主题活动与厦门市的特色青少年科技活动相结合。在老师的引导下,厦门市青少年将以调查体验小组的方式参加活动,通过网上互动与全国的小伙伴一起探究纸的秘密,关注节约纸张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亲身体验造纸的快乐,开展“变废为宝”纸艺创意大比拼。通过亲身的实践,了解“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我做起,从身边宣传起。
         对于本次活动,厦门电视台、厦门电台、厦门晚报等媒体均有专题报导,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节纸活动走进2009年福建省中学生科普英语夏令营

        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博附属中学共同承办的2009年福建省中学生科普英语夏令营从7月5日到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文博附属中学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多所中学的153名学生参加。7月8日晚,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节纸活动的同志来到文博中学,与全体营员一起认真学习了《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活动手册。通过学习,营员们了解了纸的用途,纸的由来,古今造纸工艺,造纸对资源的消耗对环境的污染,以及节纸环保怎么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如何开展调查体验活动等,让节纸活动走进了科普英语夏令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