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阳泉市重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选手

 

阳泉市重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选手

 

   6月12日,由阳泉市科协、阳泉市教育局、阳泉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第24届阳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会在阳泉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旭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永生、市政协副主席赵永红出席会议。省科协副主席关原成也专程赶来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赛的开展,这次阳泉市首次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热心科技创新工作奉献奖和科协主席奖等新奖项。矿区西河路小学杨懿荣获我市首个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奖品为惠普笔记本电脑一台)、郊区教育局副局长荆履义获热心科技创新工作奉献奖(奖金2000元)、阳泉一中周顺、矿区西河路小学王嘉伟获科协主席奖(学习机一台)。

   会议对大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本届大赛共收到各县区及市直学校申报的参赛项目和作品共计2140件,其中优秀发明199项,优秀论文377篇,优秀科学幻想绘画1548幅,机器人项目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9项。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1名、热心科技创新工作奉献奖1名、科协主席奖2名;优秀项目一等奖16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优秀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28幅、二等奖68幅、三等奖114幅;简单机器人竞速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科技教师34名;优秀组织奖17名。

   会议在对这些获奖项目和和教师进行表彰之后,举办了青少年科技论坛,展示了来自洪城河小学、西河路小学、阳泉一中、段家背小学等学校的9件获奖作品。在召开表彰会的同时,参会同学们似乎在拾遗补阙的同时又悟出了新的思绪,都觉得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创新课。

   市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把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引向深入;要全力强化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要以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为契机,有效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广大青少年要立志科技创新,不断创造出体现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力的科技成果,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这次表彰会将阳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月活动引向高潮。在创新活动月中,阳泉市还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报告会、“走进科普场馆、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等活动,真正在阳泉市掀起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潮。

(作者:山西省阳泉市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