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辽宁 > 其它活动

辽宁省科协党组康捷书记、于明才副主席来省青少年中心调研

2009-01-14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035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09年1月5日,省科协党组康捷书记在省科协于明才副主席的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省青少年中心进行调研。
 
    康捷书记轻车简从,来到中心不作休息立即组织座谈,边听汇报,边与大家交谈,展现了省科协党组领导开明、亲民、务实的工作形象和工作作风,使大家倍受鼓舞。
 
    整个调研是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的,康捷书记和于明才副主席首先听取中心宫明照主任的汇报,当电脑屏幕出现我省青少年在国际、全国科技大赛上获奖的画面时,康捷书记非常高兴,指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是《纲要》的一部分,是青少年中心的工作主体,是一项长久的公益事业,不但要重视,而且要坚持。她强调说:“做青少年科技教育不要‘自娱自乐’,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不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面”。
 座谈中,康捷书记对青少年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称赞青少年中心在人员少、经费短缺,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做了很多大事,工作效率高,获得了很多荣誉,把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显著,实属不易。青少年中心是一支精神状态、业务素质非常好的团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

    座谈会上,于明才副主席对青少年中心2008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康捷书记针对青少年中心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一、要加强两支科技教育队伍建设
    2009年,要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科普专家队伍建设,特别要把科技辅导员专项培训作为重点,重组科技辅导员协会,巩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础;
 
    二、要抓好一个青少年科技阵地建设
    2009年,继续开展科技示范校的评选工作,明确、细化科技示范校评选规则,将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具体要求纳入评选规则中,在科技示范校中,优中选优,做成品牌。
 
    三、要抓好三项竞赛活动的开展
    坚持抓好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要平平稳稳,注重规范性。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重要比赛,要提升规模性,搞得轰轰烈烈。竞赛的实施方案要变成规范性的运作。要转变工作方式,打破常规,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
 
    四、要抓好科技创新大赛成果的延伸工作
    在全省14个地级市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调动各市青少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省科技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五、要加强青少年科技中心所有人员的管理
    强调工作职责,规范工作制度、管理程序和管理标准,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最后,康捷书记要求青少年中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认真学习胡锦涛主席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讲话,提出了:“科技工作者要把科研和科普结合起来,创新科学技术,普及科学技术”。要求省、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打造出一支业务过硬、务实创新的工作队伍,实现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整体推进。
 
    调研结束后,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理解、落实康捷书记的讲话精神,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队伍建设上创出新模式,在传播方式与科普手段上走出新路子,使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1月5日省科协党组康捷书记(右)在会议中讲话
 
康捷书记(左5)于明才副主席(左4)与青少年全体人员合影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