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其它活动

世界气象日:河北科普宣传赶大集

连日来,河北省各地气象部门举行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世界气象日。3月20日,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纪念世界气象日座谈会,邀请农业、林业、水利、气象等行业的30余位专家,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座谈,拉开了河北省纪念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的序幕。

3月21日,河北省气象学会组织河北师范大学的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开展了大型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和3.23世界气象日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吸引了广大社会公众,共发放《中国气象报》“3.23”彩色专刊、雷电灾害防御手册等科普读物和宣传画页1万余张(册)。

3月22日,河北省气象台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吸引了千余名中小学生前来参观,通过开放活动使中小学生在这里感受到浓厚的科技氛围,了解神秘莫测的大气科学和各种气象灾害形成与预测。气象台也由此成为了学生们了解气象科技的“第二课堂”。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河北省气象学会还专门订制了精美的科普宣传展牌和宣传画页,河北省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制作了世界气象日专题节目,在电视气象节目中播出,以使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气象科技,增强气象防灾避灾意识。3月23日,河北省气象局举行了高层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的专家,就天气预报最新研究成果、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应对等作学术报告,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把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放日迎来众多中小学生

承德:世界气象日宣传赶大集

3月22日星期天,承德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狮子沟大集,布展板、发放专刊和宣传单、解答赶集群众的各种咨询,宣传气象防灾知识。在这个城乡结合部的大型集贸市场,赶集人员络绎不绝,有的驻足观看展板,有的主动索取气象报专刊和宣传单,不到半小时近千份宣传单发放一空,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承德电台、电视台及报社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邢台:500名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参观气象局

3月22日,是邢台市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对外开放活动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上午9时,邢台市500名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到气象局参观了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邢台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听气象专家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等气象科技知识,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并为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播放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