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其它活动

创客体验 快乐成长——宁夏科技馆青少部开展五一创客体验系列主题活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提升节日的科技氛围,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依托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的资源优势,在宁夏科技馆展厅开展了创客体验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分别开展了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示、FRC竞赛机器人演示、亲子创客DIY搭建体验、机器人创客设计展示、家庭创客挑战赛等活动。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倍受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喜爱。


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区比赛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类活动。本次展示的作品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实践活动展示等,均选自今年全区大赛的优秀作品。我区小创客们奇妙的设计博得观众们的广泛认可。


FRC机器人演示

    FRC竞赛是由波音公司和高通公司赞助的世界顶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次FRC竞赛机器人演示是该项赛事机器人在宁夏的首次亮相,工业级机器人的性能、精妙的创客构思,吸引了很多机器人爱好者和观众的围观。


亲子创客DIY搭建体验

    亲子创客DIY搭建体验活动是专门针对来馆参观的低龄儿童设计。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成堆的搭建块中挑选着合适的部件进行自由设计,体验着做一名小小创客的成就感。




机器人创客设计展示

    在机器人创客设计展示区,Alpah人型机器人的群舞表演、FLL机器人的激烈对抗表演、机器蛇的自由灵动、自平衡机器人平稳的单轮游走吸引着每一位观众的眼神。


家庭创客挑战赛

    家庭创客挑战赛以“豌豆射手”为主题,参赛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简单的搭建和编程,完成特定的比赛任务。参赛家庭在设计、制作、团队合作过程中体验着创客挑战赛的魅力。
    短短三天,参加创客体验活动的人数近两万人,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五一创客体验活动使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阔了眼界、体验了科技的魅力,在探索和求知中感受到创客的乐趣。

(作者:洪艳 赵加兴)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