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西 > 其它活动

中国流动科技馆昭平县巡展启动

  3月7日,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昭平县巡展正式启动。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贺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佩娟宣布巡展正式启动,昭平县四家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领导、乡镇科协主席、县城中小学校长和昭平五中师生约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流动科技馆昭平县巡展为期两个月,免费向社会开放,为全县人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和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对于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一行对昭平县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贺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佩娟参加调研。

  刘慧英一行先后到广西首批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昭平县昭平镇中心小学和昭平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详细了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刘副馆长在听取昭平镇中心小学的科技教育工作汇报之后,对该校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并在各级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学校科技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今后的科技教育工作,刘副馆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多方面、多渠道与多部门合作,不断开创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营造科技氛围,促进全校学生积极开展发明创造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三是加强科技辅导员培训,实现科技辅导员专业素质稳步提高,促进科技教育师资水平的长效发展和队伍壮大。

启动仪式现场

机器人表演

参观逸夫小学科技工作室

参观校外活动中心机器人工作室

(作者:昭平县科协 周浪新\贺州市科协 李萍)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