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求知计划

放飞梦想---求知计划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09-12-10本文被阅读过38665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金秋九月,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然而对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更应该是一个播种的季节。9月24日,求知计划这个梦想的种子拨撒在了一群特殊孩子的心田。
    9月24日下午,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经过了三个多月的筹备,在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来到了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大学项目专家邢磊老师以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运动员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感人场景激励着所有热爱生命的人。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在接受参访说:“我们要做的不是如何去关怀我们的运动员,而是让他们可以独立地发展自我。关怀并非不好,但是我们应该更进一步,让残疾人获得独立的能力,这样才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发展,在那些被旁观者称为残疾人的人心中,残疾人只是个假设,它并非真正存在。”
    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身体、心理或智力上有一定的残疾。相比正常的孩子,他们的成长更需要雨露和阳光。求知计划项目取材于社区并为生活服务的课程内容,以及基于项目强调动手实践的教学方法完全符合特殊教育的宗旨和目标,会对特殊学生的生活教育有一定推动作用。通过求知计划项目教师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充分合作,利用求知计划的资源优势,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特殊教育理论相结合,以计算机教育为载体,用同伴教育、游戏等寓教与乐的活动形式,发展特殊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他们的生活能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将在做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适时普及推广,为全省特殊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求知计划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活动,分三个阶段,计划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培训,在第一阶段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就组织了10名项目教师志愿者参加。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不辞辛劳、不计报酬地辛勤付出。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孩子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和精彩的舞蹈,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在一首《感恩的心》温暖的歌声中启动仪式结束。孩子们的梦想载着所有人的爱心慢慢起航。
    让每个人都绽放生命的精彩,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做工作的意义所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