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江苏 >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2006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09-12-10本文被阅读过386655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06年4月13-16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了2006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承办,南京外国语学校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NOI竞赛委员会杜子德、NOI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孟小峰、来自28个省的特派员、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冯少东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竞赛委员会孟小峰、王晓敏和吴耀斌主持。
    江苏省特派员王晓敏福建省特派员胡山立湖南省特派员吴耀斌山东省特派员刘培玉北京市特派员刘英、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邹正介绍了当地开展信息学教育和竞赛的体会及经验,为其他省开展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NOI竞赛委员会主席杜子德作了工作报告NOI现状及其改革措施》,提出了NOI改革的建议。会议围绕杜子德的改革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几项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关于复赛:CCF将全面推行巡视员监督制度。NOIP提高组复赛在一个考点进行(个别情况特殊的省需要报批的除外)。试题通过邮局寄送至省竞赛委,赛前半小时开封发放。CCF NOI科学委员会将开发一套新的评测系统供各省使用。NOIP复赛提高组当天评测和公布成绩,由选手确认并允许当时申诉和复评。评测结束后,次日将评测结果和选手程序报送CCF,过期无效。选手可自愿参加CCF的复测,CCF将为参加复测的选手颁发证书(标明是否达到了获奖的最低线),参加复测的选手须交纳复测费,CCF仍执行对困难选手实行减免费用的政策,授权各地特派员批准。
   关于初赛,会议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CCF向各省提供的竞赛地点寄送试卷;每个考点(考场)设主监考人1人,副监考人1人;各省赛区须向CCF提交参赛选手名单、填写考场表;参加竞赛时选手不能有任何夹带,每人一桌;考试后当天收卷,10个工作日内结果报送CCF,公布成绩并告知选手本人;不参加初赛,没有资格参加复赛。
   会议召开前,先举行NOI竞赛委员会会议,就许多重要问题先行进行了讨论。
会上,各省还交流介绍了各地开展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