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航空报国,振翮高飞

——走进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

2015-07-17东北大学分营本文被阅读过1080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7日清晨,东北大学分营航空科技专题营的营员们登上大巴车,准备前往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时,营员到达沈飞航空博览园,在沈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启了在这里的航空体验之旅。博览园共分为序厅、蓝天梦园、航空报国、振翮高飞、创新超越、功炳天疆和展翅翱翔七个展厅,生动展现了我国航空事业一路艰辛,一路发展的历程。

 

沈飞工作人员为营员进行讲解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是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是中国歼击机研制的重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长期以来都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序厅内一架雄伟的战斗机模型昂首屹立在正中央直奔主题,壮观的沙盘模型展示了沈飞集团的宏伟面貌,而块浮雕则向营员们解读了飞机研制的全过程,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一个蓝天飞翔的实现过程。

 

营员参观蓝天梦园展厅


    走过蓝天梦园,营员们来到航空报国展厅。讲解员细致地讲述了沈飞集团的历史沿革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史,还向营员们重点介绍了功炳天疆的一代名机“歼-6”。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大学老校长张学良将军也在东北航空事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这正与东大的爱国历史传统不谋而合。展厅内,毛主席的题词“建设中国的强大空军”更是激励着一代代航空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孜孜以求、不懈奉献。

 

营员们亲手操作气流投篮装置


    在创新超越展厅中,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到我国的军机已经实现向第三代重型歼击机研制跨越,民机产业化发展亦呈现出强劲态势的大好信息,其祖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在一代又一代沈航人的坚持努力下,沈航集团秉承“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辉煌成就,其研发生产的非航产品也实现了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发展。

 

营员登上飞机合影


    最后,营员们来到展翅翱翔展厅,再一次体验航空科技的魅力。从神话时代开始,人类就拥有了摆脱大地、冲上云霄的梦想,第二次工业革命中飞机的诞生实现了人类这个千百年的期待。展厅内向营员们展示了飞机的飞行原理,营员们亲手操作了气流投篮装置和模拟伞翼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飞机的内部结构,对飞翔又有了新的体验和领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一幅幅图画、一段段文字,都是向营员们讲述着祖国未来航空事业发展的无限前景。

 

营员们在沈飞航空博览园门前合影留念


    上午10时许,带着收获与喜悦,营员们走出航空博览园,在门前合影留念。大海无垠,天高九龙,愿祖国的航空事业蒸蒸日上,再铸辉煌!

(作者:东北大学分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