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快讯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5河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5年6月11-14日,河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75所示范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和各设区市的项目主管共计110人接受了培训。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慧、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丽苹和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健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慧主任向各位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介绍了历届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由来及特色,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充分发挥示范学校骨干教师的作用,提高骨干教师开展活动的组织能力和各地的活动质量,加强各地活动经验交流,为各省组织活动搭建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影响力。

  培训班上,北京师范大学的王健教授就《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的使用和活动的策划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指导;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李响老师就活动资源包的使用,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操作;北京师范大学的刘英健教授从“科技实践活动策划申报和优秀案例分享”的角度为全体学员授课答疑;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网络主管王伟伟老师针对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数据的提交,对学员们进行了现场辅导。

  河北省2013、2014年的优秀试点学校,唐山市古冶区赵各庄第三小学的杨亚娟老师和华北油田采一小学的刘彦英老师,在培训班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经验和成果。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自始至终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一致认为,授课专家的讲授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和专家们的互动交流以及现场实验的展示,使他们受益匪浅,对整个活动的开展有了全面的认识,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运用到调查体验活动实践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学探究活动中来。

  培训结束后,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