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第六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上海地区重点活动成功举办!

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基金会、雅培(中国)
承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STEM云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少年科技指导站、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
协办: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上海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协会
 
  2015年6月18日下午,第六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上海地区重点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顺利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钱之广、雅培糖尿病产品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康永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处副处长范体宇、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陈红、上海市长宁区少科站站长鱼东彪与来自天山一小的45组家庭共同参与了此次“创玩科学欢乐行”。
 
 
  雅培家庭科教项目秉承“助力科学梦想家”的主题,实验套件大多取材于生活中常见的物件,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并帮助人们认识到科学在改善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的价值。
  活动开始前,在雅培科教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一同参与了启蒙游戏,用气球、塑料圆碗、瓶盖、回形针、彩色塑料杯等日常用品完成了“漂浮的曲别针”、“牙签星星”、“超越巅峰”,“弹起的胡椒粉”等简单的科学游戏。这些小小的实验玩法新奇独特、原理一目了然,拉近了同学们与科学的距离,激发了他们对后续活动的兴趣。
 
 
  活动在“完美的小球容器”与“请给出证据”中展开。通过观察身边常见的现象,鼓励孩子们大胆猜想、小心求证,与小组成员一起自主寻找解决方案,并尝试阐述其中的科学理论,培养孩子们的探索和发现的精神。
  在“完美容器”工程挑战中,参与家庭利用纸、胶带等一些简单的工具展开挑战,运用数学、工程、计算等基本原理,创造性地设计出了能够容纳130颗小绒球的完美容器。
随后,由科学社特邀的来自上海STEM云中心的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上海站特色活动—STEM创意大比拼本环节,学习利用导电墨水制作简单的柔性电路,探讨电路与材料力学背后的故事。STEM教育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知识的创新实践能力,让学生在STEM课程中学习到交叉学科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创意的纸电路在大家的努力中诞生了!

  活动期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为雅培公司颁发了青少年科教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奖杯,市科协领导钱之广为长宁区少科站、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以鼓励这些企业和单位在培养下一代小小科学家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至此,第六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上海地区重点活动已圆满结束。科学并不是枯燥的词句和沉重的话题,希望我们的青少年们能睁大眼睛发现科学的真实与曼妙,迎接挑战,为生活创造和制定更好地解决方案!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简介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由雅培基金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举办。活动旨在拓宽青少年科技教育视野,通过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吸引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科学探究过程,激发学生对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通过亲子互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享受科学探究乐趣的同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2014年,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将进一步推广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共计40个城市的100余所学校,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参与到科学探索中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