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图文]东莞市首届中小学生航海模型竞赛圆满结束

2009-11-10本文被阅读过1968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东莞市首届中小学生航海模型竞赛圆满结束

10312009年东莞市中小学生航海模型竞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幕。258名小选手经过2天激烈角逐,收获了友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这是东莞市首次举办中小学生航海模型竞赛活动,活动由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组织,28所学校的代表队分三个项目四个组别进行了比赛。

遥控电动快艇水上足球赛

遥控电动快艇水上足球赛的24支代表队,经过43场紧张激烈的角逐,石龙第九小学夺得小学男子组、女子组两项冠军,长安实验中学夺得中学男子组冠军,中学女子组冠军由石碣中学夺得。

小学组13支参赛队(男7队、女6队)、中学组11支参赛队(男6队、女5队)参加了本项目比赛。

30日上午,裁判员一声哨响,遥控电动快艇水上足球比赛开始。参赛队员手握遥控器,操纵着自己的“战艇”在10m*3m海模池中进攻与防守。有S型进攻、有直线快速进攻、有迂回进攻……甚至还有些参赛队比赛中创造奇迹,以船背驮球方式进攻,让观众们啧啧称奇。防守方面也是花样百出,有的以船直接撞击、有的以侧边拦截、有的以双船夹击……每进一球现场气氛就更加紧张,双方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虽然这样的比赛在我市是第一次举办,但选手们却是技术娴熟,动作干脆,配合默契。值得一提的是石龙第九小学,男女代表队均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其中男队进球31个,女队进球26个,创该组别进球之最。

比赛最激烈的应属在石碣中学与长安实验中学之间展开的中学男子组冠军争夺战。双方均以最强的队员参加,势均力敌,格外引人关注。裁判一开球,场上队员们开始大显身手,遥控“战艇”灵活自如。由于长安实验中学的防守失误,石碣中学首先破门。顶着先失一球的压力,长安实验中学不甘落后,穷追不舍,在队员们的精心配合下也进了一球。经过上下半场8分钟的激战,双方打成55。开赛以来首次出现加时赛,双方你争我抢、情绪高涨,赛事成胶着状态。3分钟的加时赛双方各进一球,再加时2分钟,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状态。最后,长安实验中学顶住压力、突破重围连进两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86,赢得中学男子组冠军……

遥控电动快艇水上足球赛共进行43场次的比拼,为观众献上了316个精彩的进球,也创造了三个之最:最有趣的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月亮队的乌龙球,最悬殊的比分是石龙九小与企石星光小学玉芽队的113,最快的第一个进球是寮步河滨小学旋风17秒钟攻进。

遥控电动摩托艇追逐赛

遥控电动摩托艇追逐赛在中心中厅举行,共有15所小学、7所中学的104名选手参加。

比赛一开始就进行得非常激烈。有些船速度很快,到处乱串,航线“诡异”;有些则匀速行驶,航行稳定,巧妙转弯,很少“漏标”。为了争夺航道,比赛中不时发生两船甚至多船相撞和翻船“事故”,最有趣的是有一次两船叠加,上面的船把下面的船“按”在水里,只好两船“艰难”同行。随着比赛的进行,场外观众也看出了门道,总结出经验:要想比赛成绩好,首先要保证船的航行稳定,其次才是速度。队员在赛场上的良好心态,也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关键因素。厚街湖景中学的何锡钊选手在预赛中虽只是第五名,但他在淘汰赛中镇定自如,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出奇制胜喜获冠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东城朝天实验小学唐恺维夺得小学男子组冠军,石碣实验小学刘颖怡夺得小学女子组冠军,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冠军由厚街湖景中学包揽。

水陆两栖快艇现场制作与直线竞速赛

水陆两栖快艇现场制作与直线竞速赛共有87人参加,分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分别竞赛。本次比赛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进行水陆两栖快艇现场拼装,拼装合格才有资格进行直线竞速赛。

30日上午,小学女子组开始比赛。裁判长一声“开始”,现场马上安静下来。37名参赛选手动作娴熟,神情镇定,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在15分钟内完成了快艇的制作,体现了平时的训练有素。

直线竞速赛分为预赛和淘汰赛。前两个项目的比赛现场气气氛比较激烈,而本项目的比赛则“风平浪静”,却又“暗流涌动”。竞速赛比的是航行距离,及相同航行距离所用时间长短,参赛选手的镇定和现场调试、放航水平非常关键。选手把调试好的赛艇放在起点,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赛艇平稳起航。有的赛艇直线起航,中途却偏移方向,影响了航程;有的赛艇载着选手的希望,直奔100分、110分、120分,引得观众和教练赞叹不已;还有的选手根据上一轮的不良情况,及时对赛艇进行调试,或是更改放航的方向,成绩明显好转……石龙中心小学的陈安琦同学,预赛时由于制作的快艇没有调试到最佳状态,放航时又比较紧张,影响了成绩,排名较后。PK赛时对手预赛的成绩远远高于她,但她及时调整了心态,从容不迫把赛艇和自己的放航调整到最佳状态。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小学女子组冠军,成绩得来实在不易。本次直线竞速比赛还值得一提的是,小学男子组冠亚军之战是在石龙明德小学的两位小选手之是展开的。两位选手场外如兄弟,场内俨然一对对手,在最后的决赛中,陈路最终技高一筹夺得小学男子组冠军。

经过一天半的艰苦鏖战,各组冠军“名花有主”。石龙中心小学陈安琦获得小学女子组冠军,石龙明德小学陈路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冠军分别由南城中学谢嘉伟,虎门外语学校叶嘉敏获得。

        10311130,颁奖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厅举行。19支足球赛队伍、114名优秀选手获得个人奖励,石龙中心小学、石龙第九小学、桥头中心小学、石碣实验小学、寮步河滨小学、企石星光小学与石碣中学、厚街湖景中学、南城中学、长安实验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殷长德主任为获奖学校颁发了奖牌。(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稿)

(作者:dgqkx5126)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