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华南农业大学在省创新大赛设立专项奖

       华南农业大学决定在2014年3月举行的第2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设立丁颖实验班创新奖和校长创新奖两项专项奖,旨在表彰奖励优秀参赛学生,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实验班创新奖:在大赛现场从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二等奖的高中选手评选出10名优秀学生,各奖励现金2000元,获奖者考入华南农业大学后,可直接入读丁颖实验班或者其他任何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创新奖: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二等奖的高中选手,赛后自愿申报,提交有关材料,华南农业大学和大赛组委会共同评选出不超过20名优秀学生。高考第一志愿报考华南农业大学,达到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时,获奖者可以选择除丁颖实验班外的其他任何专业。

 
第28届省赛现场
 
       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实验班是纪念首任校长丁颖教授,于2008年设立的致力培养拔尖人才的创新实验班,设经济管理类、植物类、动物类三个班,每班30人,小班授课,全部课程由副教授以上老师任课,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在校期间享受研究生待遇,毕业时60%学生可免试保送校内外研究生,2014年即将毕业的学生中,16人已保送校内研究生,29人保送中科院、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中大等国内知名高校,部分学生还获得国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录取资格。
 
 
第28届省赛开幕式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赛事创办三十年来,在科协、教育和科技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以及全省广大科技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改革创新,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成绩。
 
 
第28届省赛现场
 
 
第28届省赛中学生沙龙活动
 
       2003年,省赛首次在深圳市举行公开展示问辨,以后每年在不同地市举行。2010年起,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先后设立校长创新奖,并已成为常设奖项。2010年,成功承办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13年,全面改革办赛模式,增加学生活动内容,引入企业设立专项奖,由广州瀚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立的“瀚阳科技英才奖”连续设奖5年,每年奖金近10万元。今年的29届省赛再次改革比赛组织方式,设立更多专项奖,调整后勤运作模式,争取办成学生喜爱能体验科技创新的快乐赛事。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