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惠阳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2012-06-21本文被阅读过1236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图为惠州市惠阳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根据《活动手册》上的指引,DIY自己的一日三餐,让自己每天饮食营养均衡,健康生活。


        6月19日下午,“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州市惠阳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约2000多名领导、嘉宾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同志、惠州市科协主席罗金星同志、副主席邓森宏同志,惠阳区政府副区长杨远辉同志以及省、市、区教育、科技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许喜林博士作了《小学生科学饮食面面观》专题讲座,惠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作专题科普展示。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许喜林博士作专题讲座

 


        惠阳区实验小学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各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这些活动有“我实践、我能行”,以客家的“特色饮食”制作展示“客家饮食”蕴含着“科学饮食”的理念;有“小舞台”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科学饮食理念、客家文化以及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还有“火眼金睛”,以“市场监督员”的面目出现在同学们的面前等等。这些活动,都是同学们围绕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精心设计,认真准备的。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玩游戏,学知识,长见识,保健康,就象过节一样!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国家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团中央、中国科协等五个部委共同发起并主办的,是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2006 年迄今,该活动在我省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参与人数逐年递增,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我省直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已达100万人。
        今年,该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惠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和惠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习并掌握食物与营养,食品与健康等知识,从小培养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家庭和社会共同形成“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活动从6月开始,到8月中旬结束。要求全省各级中小学校结合实际,通过使用全国统一印发的《活动手册》,以家庭、小组、班级、学校为单位,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调查和科学体验及探究活动,针对日常生活中与“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要求不相吻合的现象,进行调查研究、统计分析,形成合理化建议和活动报告,提交活动信息和活动成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