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宜宾市兴文县成功举办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分赛场活动

2014年11月21日下午,宜宾市兴文县香山民族中学热闹非凡。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省级竞赛香山中学分赛场”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

兴文县在全市率先开展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兴文县香山民族中学校和兴文县共乐中学校1054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活动。为确保分赛场竞赛工作公平、公正、规范的进行,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项目主管屈强亲临现场督促并指导相关工作。宜宾市科协,兴文县科协、县教育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来自兴文县各中小学校的校长、科技辅导员教师共计30余人也观摩了本次比赛。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六足机器人比赛活动。

 

开幕式

 

六足机器人项目是一种仿生类机器人,需要运用到数学、物理、结构、机械等综合知识。它能够很好地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和动手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促进青少年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不断提高。比赛分为现场组装和机能竞赛,参赛选手将组装好的六足机器人在现场调试后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孩子们按步骤用心地搭建,扭螺丝、接电线、上电池……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比赛在裁判员公平、公正的裁定下有序进行,最终将选拔出40名优胜者参加省上举行的项目总决赛。

活动现场

比赛结束后,省市县科协、县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与前来观摩学习的教师们召开座谈会,教师们踊跃发言,就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中的存在的问题向省市专家提问,专家们耐心给予了回答。

专家解读规则

 

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兴文县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的活动成果,拓宽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锻炼了青少年动脑动手能力,加强了组织者之间的交流,为兴文县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在省级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作者:张培艳、罗剑)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