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2014年景德镇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4-09-28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6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3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市属各学(协)会协办的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德镇一中举行。市委副书记梅亦,市政府副市长熊皓,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锋,副局长吴子仁出席仪式。
    张学锋在致辞中勉励我市广大科技教育辅导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激发同学们探求科技知识的兴趣和欲望,进而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
    熊皓在讲话中指出:要用“科学素养之水”载起“科技创新之舟”,助推“中国梦”的实现,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按照贴近群众、服务社会的要求认真抓好科学技术的普及、宣传、教育工作。
    最后,梅亦现场宣布了景德镇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中小学师生发出“携手创新,共筑‘瓷都梦’”的倡议。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在全市开展近50项群众性科普活动,包括了科普服务广场、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图板展、科普知识竞赛、科普实践、科技咨询、为民义诊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科普活动,同时各市级学会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并充分展示光学、磁学、力学等方面科学原理的十余件流动科普展品,同学们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立体展板上展出的科普小知识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一位正在研究科普展品的同学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生活中其实是处处有科学的吧,科学蕴含在生活当中,那么我们在这个科学当中可以发现世界的奥秘,让我们更了解科学。”
    “看,我的飞机飞起来了!”“我的飞得最高、最远!”欢笑声和掌声在景德镇一中的操场上空不断回荡。在现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下,每位学生都兴致勃勃地利用分发到每人手中的航模进行试飞练习,并在练习后进行了一次大比拼,优胜者可获得奖品。蓝天之上,一架架小“飞机”比拼着滞空时间,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除了学生们人手一架的小型简易航模外,还有专业人员进行精准操纵航模飞机,时而翻滚,时而俯冲,时而侧身飞行,不时引来现场学生的阵阵喝彩。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