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第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山西学生摘金凯旋

    8月19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番禺祈福新邨的祈福英语实验国际学校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20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港澳等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及辅导老师齐聚一堂,展示我国少儿科技创新最新成果。我省入围作品共获得发明类作品一金、一银、三铜,科技绘画奖一项的优异成绩,同时山西省科协荣获第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组织奖,太原市尖草坪恒山路小学王秀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山西省永济市北郊小学荣获“第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称号。


开幕式暨颁奖礼现场


    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经过各地方筛选,共上传参赛作品1856件,历时9个月,共评出入围作品267件。经过层层评审,本届发明奖最终评出金奖15名、银奖60名、铜奖180名及创意奖12名、科技绘画奖12名、辅导教师奖31个、组织奖25个、科技发明示范基地28个。
    本届发明奖参赛的发明类作品,涉及数学、物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如云平台系统的创建与云终端的改进、地震预报仪、自发供电红外按摩单车轮椅便携一体车、汽车乘员安全保护设备、防学生遗留新型校车装置、柔软折叠式太阳能电动车等。许多作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比如我省获金奖作品来自芮城县风陵渡中学任一博的“节能插座”,获银奖作品来自古交第二高级中学孙月、闫宇洁的“省力免调扳手”等。这些作品实用性强,推广价值大,不仅集中展示了中小学生的聪明才智,而且充分体现了他们观察生活、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学以致用的精神。


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观看我省学生作品

    该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参与人数已达10余万人,祈福集团作为十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独家赞助方, 十几年来,以独家捐助方身份不遗余力地支持该项目的发展,迄今已为该项目捐款上千万元。


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与山西获奖代表合影


    本次比赛能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取得金牌实属不易,离不开我省科技教育事业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我们科技教师的坚持不懈,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我们科技教育事业,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科技发明,勇于创新,推动我省科技事业的发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