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阿克苏市“科技之冬”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冬令营暨2021年MakeX创意编程大赛启动

近日,阿克苏市“科技之冬”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冬令营暨2021年MakeX创意编程大赛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通过以赛带训的方式,培养科技辅导员及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科学精神。

活动启动仪式上,地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王敬西致辞,强调将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网信党工委副书记阿力木江·巴吐尔发表重要讲话,对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快人工智能在中小学教育领域创新应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二是注重人才的培养,通过学习培训培育高端的科技创新人才。三是通过活动推动部门间的广泛交流,为未来智能教育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思想活力。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永吉带领科技辅导员老师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小学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精神。

在会场上,阿克苏市发明家协会会长为全市二十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老师现场演示和操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26名中小学生报名。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活动方式,着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提高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