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文件通知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参与办法

参与方法

2020-10-30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907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是基于虚拟仿真机器人平台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开发的线上机器人活动。虚拟仿真机器人平台允许用户在计算机上搭建机器人、添加传感器、编写程序,并在任务场景中模拟运行。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实践和交流的平台,拓展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覆盖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于2020年11月开展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

  一、活动内容

  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组,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均可参加对应年龄组的活动。

  1.小学组主题:小蜥蜴找妈妈

  2.初中组主题:无人驾驶学院

  3.高中组主题:医疗先锋

  具体比赛规则见附件。

  二、参与活动人员

  凡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在读学生)均可参与活动。只接受个人报名参加,可同时申报一名教练员。学生只能报名参加相应学段的在线体验活动。

  三、活动时间和形式

  1.活动形式: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学生可直接通过互联网注册报名参加活动。

  2.活动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日中午12:00至11月10日24:00

  3.线上比赛时间:2020年11月22日和29日9:30-11:00

  4.活动专题页面:robot.xiaoxiaotong.org/virtual

  四、参与活动流程

  (一)注册报名

  1.注册:登录活动专题页面robot.xiaoxiaotong.org/virtual,点击“我要报名”,在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电话、邮箱等信息,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2.填报信息: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根据提示逐项填写信息,填报阶段信息可反复修改。

  3.正式提交: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报名”完成正式提交。正式提交后不能再对填报信息进行任何修改。

  注:(1)填写信息时,请务必保证填写信息的真实、准确,全国审查结束后将不再做任何改动调整。

  (2)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报名,逾期未报将无法参与活动。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提前完成报名,避免临近报名截止时间因集中报名导致网络堵塞而影响报名。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省级审查和全国审查两个阶段,重点审查提交信息完整性和真实性。

  (三)线上培训

  2020年11月21日前,组织1-2次线上培训,培训事宜另行通知。

  (四)线上比赛

  学生完成注册报名后,可在任何时间使用注册账号登录虚拟机器人活动平台模拟练习,将于2020年11月22日和29日9:30-11:00分别开展两轮线上积分赛,具体时间、活动平台和相关要求将在活动专题页面公布。

  五、奖励

  按照成绩排名,设置单项奖和参与奖,颁发证书。

  联系方式:

  1.小学组、初中组:

  咨询电话:020-84134792

  电子邮箱:TECK@robotplayer.com

  QQ群:226909141

  2.高中组:

  规则解答:高老师 电话:18247171185,邮箱:1012468293@qq.com,QQ:1012468293

  技术解答:石老师 电话: 010-88018991-1132,技术解答钉钉群号:32454918

  附件: 1.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小学组规则

      2.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初中组规则

      3.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高中组规则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