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送培到基层”兴安盟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加强科技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确保参赛作品质量,推动兴安盟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送培到基层”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12日至14日,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兴安盟科协、兴安盟教育局共同举办了2020年“送培到基层”兴安盟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来自全盟各旗县市的1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兴安盟科协主席刘剑夔致辞,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活动部主管王玮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情况。

       刘剑夔强调,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影像活动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科技辅导员是实施科技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引导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和做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参训的各位老师担负起科技教师的光荣职责,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力求学有所获,确保培训质量;积极踊跃地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勤于思考、开拓思路,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本地区本学校的具体工作中,努力提升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盟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培训根据兴安盟基层科技辅导员的不同需求,特别邀请了内蒙古教材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全国优秀科技教师、优秀科技辅导员、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王峰,乌海市海勃湾区教研室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全国高级科技辅导员赵海培,机器人课程设计师李岩授课,以专题讲座、案例解读等方式为科技辅导员奉献一场教学盛宴。

      通过三天的课程培训,参与培训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提升了专业素养和能力,拓展了视野,为今后的科技教育工作找准了方向、注入了活力,并表示在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及时更新课程,引导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

       培训结束后,兴安盟科协举行结业仪式,为全体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10月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