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送培到基层”呼和浩特市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9月28-30日,由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呼和浩特市科协、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呼和浩特市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市四区和五个旗县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160多人参加培训。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傅红霞、呼和浩特市科协副主席卜音太出席开班仪式。

      傅红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是保障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全区科协系统联合教育、科技等有关部门,不断创新科技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使我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连续多年在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评比中名列前茅。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好活动内容设计和载体建设,加强对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激发青少年发明创造的潜能,培育出一大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英才。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贾睿芬为学员介绍了我区开展的各类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基本情况,为科技辅导员组织校内外科技活动提供思路。

      本次培训交流邀请呼市二中高级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王峰老师,呼市二十一中高级教师、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谭喜龙老师,优米科技机器人课程设计师李岩老师为学员授课。

      专家们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科技辅导员》、《如何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关于创新大赛的解读》、《创客与智能机器人的对话》、《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解读及参赛方案》等内容为学员做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搭建起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 IQ机器人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赛台,组织学员实操实练,取得良好效果。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进一步掌握了开展科技竞赛和科技实践活动的思路和方法,为下一步推进首府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20年,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落实《内蒙古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为目标,特别加大对全区科技辅导员的培训力度,8-9月,支持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等7个盟市和计划单列市开展了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培训涉及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科学影像节等相关内容,已累计培训科技辅导员1000多名。10月,还将在赤峰市、巴彦淖尔市、兴安盟陆续举办培训交流活动。“送培到基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壮大了基层的科技辅导员队伍,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也促使基层科协、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更加紧密协作,共同做好青少年科技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为我区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9月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