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英才计划

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讲暨中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9月21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讲暨中期交流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成功举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助理陈先钧、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领导和各学科导师、参与中学校方、2019年全体英才学生及部分高一新生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启动2020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宣传工作,回顾今年英才计划上半年实施情况。

   

    陈先钧助理首先对来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英才计划在本校的总体实施情况,表示学校对科技教育十分重视,力求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创造积极良好的科技教育环境。靖春元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并希望同各单位继续携手加强密切合作,积极完善各项工作细节,推进学生培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达到效果最大化,也期待更多优秀中学生加入到英才计划中。

    会上,英才计划省级管理办公室就2019年湖北省英才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2020年英才计划选拔及考核的相关工作安排。武汉大学生物学科郑凌教授介绍了生物学科培养工作实施情况,提出在“选才”中重点考察学生学科兴趣和学有余力两方面,并希望学生们在入选英才计划后与导师主动联系,积极参与英才计划各学科的相关活动,稳步推进学习与研究进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科的五位英才学生代表分享加入英才计划期间的个人成长与收获,部分英才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已经确定研究课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参加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同学们发言后,各学科导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英才计划中的进步与成长,锻炼了创新思维以及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宣传了英才计划项目的宗旨与理念,同时以本次宣讲会为起点,正式启动2020年湖北省英才计划招生选拔工作,下一步将推动各参与中学宣传遴选工作的实施,从而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对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到项目中。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