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英才计划

首届“英才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上海举办

7月27-30日,首届“英才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上海举办。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国屏院士,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省级管理办公室、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代表,有关企业创始人、投资人以及来自13个省份的40余名英才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梁兆正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科协积极探索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途径、新举措,为“英才计划”往届学生提供了各类高端交流机会和学术资源,积极营造学生创新热情,形成了良好的进步氛围。

赵国屏院士为学生做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生命科学的人生》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阐述了“生物学的人”、“社会学的人”,并进一步阐释了进化、人生和社会相互间的关系,倡导终生创新,以推动人类社会前进为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告诫学生做科学就是做人,要胸怀大志,以天下为己任;要博闻慎思、逻辑辩证、不断创新;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服务人民。

创业导师江磊从资本合作、寻找合伙人、公司制度、人员管理、产品研发、企业文化等多角度,与学生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及心路历程。在分论坛上,企业家导师和科学家导师分别以智慧城市、区块链、药物研发等热点为话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创新创业团队向同学们展示了超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纤维产业化制备、蚕丝蛋白人工骨与韧带产品产业化制备、人工智能技术为特效电影提供高效解决方案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享创新创业体会。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零号湾创新创业聚集区,与在孵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寻找梦想合伙人环节,学生们自由组队,从光电芯片、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热点领域选择感兴趣的待解决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完成从创意想法到解决方案的转化,并以小组的方式进行展示,各小组从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等维度进行评比与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为往届英才学生搭建资源共享、实践交流的平台,学生与科学家、企业家共话科技创新趋势、机遇与挑战,启迪创新思维,培育创新精神。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将全面总结首届论坛经验,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为往届学生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展示和交流机会,做好英才往届学生的持续跟踪服务。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