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圆满闭幕

2019-07-24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宣传组本文被阅读过285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0日,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活动进入收官之日。早上营员们一同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后,在晚上举办了本次科学营的闭营仪式。

7月20日早上,营员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继续科学实践与研究旅程。营员们漫步于“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等科学展厅,亲眼见到了诸如双锥体上滚、微观粒子结构探索等各类既展示科学原理又简单易懂的科普装置,感受宇宙之奇、物质之妙、生命之秘。

他们通过对中国古代科技发展和世界现代科学研究的探索,逐步加深了对于自然规律与知识的认识和思考。

营员们在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

20日晚上,科学营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举行闭营仪式。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邹德勋以及北化科学营团委负责老师、各科学营带队老师、全体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以科学营宣传组制作的科学营纪录片拉开序幕。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的刘俊杰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刘老师以“感动与感谢”、“收获与传承”为主题,感动北化组委会的精心安排,感谢志愿者们的热情付出;营员们也收获了科学的种子、传承了探索的精神。

来自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的李卓航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表示:因为机遇,我们相逢在北化;因为北化,营员们更加热爱科学;因为科学,营员们看到了青春梦,中国梦。

李卓航同学代表发言

在李卓航同学发言结束后,邹德勋老师为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友谊篮球赛优胜队伍颁发奖状。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为优秀志愿者代表、营员代表颁发证书。

任新钢副校长颁发证书

在与优秀志愿者代表、营员代表合影后,任新钢副校长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向所有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辛勤付出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向本届科学营营员们不怕挑战、刻苦求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提出表扬。任副校长表示本次科学营充分发挥了北京化工大学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了高校与高中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在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营员们在一生的学习中坚持追求科学、锤炼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综合素质,用青春与智慧创造美好生活。最后,任副校长宣布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正式闭营。

任新钢副校长发表讲话

闭营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全体营员、辅导员表演的科学营联欢晚会。由四名营员主持人为晚会开场,每个班级都倾情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不仅有歌舞合唱,也有相声评书,多才多艺的营员们为本次科学营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由全体辅导员老师带来的唱跳节目《青春北化》将晚会气氛推至最高潮,晚会也迎来了尾声。

营员、志愿者合照

晚会结束后,全体营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完美收官。

(作者:苏东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