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联欢会完美落幕

       7月20日晚,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智创科技 逐梦青春”分营闭营仪式暨联欢会在重庆大学A区电影学院小剧场完美落幕。来自广东、湖北、四川、河南、甘肃、安徽、贵州、重庆等 8 个省市营员290 人及带队教师 20 人和志愿者们共聚一堂,欢度晚会,共同告别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为了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领域的作用,以及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在这个七月,来自五湖四海、祖国八方的中学生相聚在重庆大学,开始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晚会前,大屏幕播放了一段开营以来的学习生活视频,内容包含营员顺利报到,炫酷开营,聆听名师讲座,参观重点实验室,动手科技实践,探秘趣味图书馆,体验工业培训中心,游览建川博物馆,观赏山城夜景等。为表彰先进,鼓励进步,科学营举行了优秀营员、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老师登台讲话,表达了对本次高校科学营顺利结束的祝贺,对营员们致以关怀和问候,最后对志愿者表示了鼓励和感谢。随后,由志愿者们带来的惊艳开场舞《祖国我爱你》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

 

       晚会共19个节目,由各组营员、带队教师和志愿者精心准备,共同呈现。晚会节目丰富多样,异彩纷呈。悠扬的小提琴诉说着渔舟晚声,古典琵琶低吟着将进酒的豪情。营员们以梦为笔,描绘青春蓝图;以梦为马,不负人生韶华。忽而今夏,大家哼唱着《那些花儿》,歌颂着《我和我的祖国》。新闻组志愿者用心制作的《等我们老了,就定居在重庆》视频定格初夜山城的万家灯火。还有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整个剧场,原来最美不过那夜和你看过的星空。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营员们在这一周的欢笑、汗水都变幻成不同的音符,不同的舞步汇演在剧场舞台上。在这短暂而又精彩的七天里,营员们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陌生到朝夕相处后的了解与熟悉,一起畅游在科学的海洋、探索科技的奥秘、学习宝贵的知识、体验合作的快乐。

 

       薪传九秩,教泽八方,科学探索无穷尽,青春逐梦正当时。以青春之力浇灌科技之花,共筑振兴中华的中国梦。至此,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智创科技,逐梦青春”分营闭营仪式暨联欢会完美落幕。

(作者:黄睿红)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